顶级街舞国际赛事:HHI(HIP HOP INTERNATIONAL)全球总决赛于美国当地时间8月11日晚23点在凤凰城落下帷幕,汇聚全球50个国家及地区的4000多位舞者,经过6天激烈角逐,决出4个齐舞和4个单项冠军。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塔希提、玻利维亚、塞拉利昂今年新加入了HHI的大家庭,参赛国家及地区达到了50个,成为名副其实全球最大规模的街舞赛事,仅各国国家选拔赛优胜者组成的总决赛选手阵容就突破了4000人,加上其完善而严格的评判标准,堪称“街舞奥林匹克”。

  本届HHI全球总决赛,中国代表队参加了大齐舞、少儿小齐舞和三个单项的比赛,即取得了突破,有收获了信心,尤其在青少年舞蹈选手的培养方面,看到了未来和希望。

HHI中国赛区经过3年培育,在2018年达到40个城市海选,12个省区分站,再到最后总决赛,吸引力超过11000多名舞者参与,成为HHI在全球规模最大的赛区,也使得中国舞者在HHI世界总决赛的时候得到了非常高的礼遇。50个国家及地区参加的开幕式中,只有10个国家获得了2分钟的表演机会,中国连续两年参加,今年,当T.I的舞者们面对着世界各地的舞者,背靠着五星红旗,在全球人民熟悉的《茉莉花》旋律中执扇起舞,引起一片欢呼声,让世界领略了中国的文化魅力。

HHI的齐舞比赛堪称世界最大规模的齐舞赛事,四个项目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近250支队伍,中国赛区少儿组冠军“延安STC”和大齐舞冠军T.I分别参与了两个项目的角逐,可以说既收获了惊喜,又看到了不足,同时收获了信心。

“延安STC”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,他们以预赛第7的成绩,成功晋级少儿小齐舞复赛,这是中国舞团第一次从预算中突围晋级。这群来自延安的孩子,从中国赛分赛区、总决赛一路过关斩将,取得代表中国参赛的资格,在预赛中的表现震惊了全场观众,迅速成为人见人爱的可爱宝贝。

  (凤凰城白天温度高达46度,孩子们排练主要靠晚上和早上,晚上练到12点,早上5点半起床再练)

HHI中国赛大齐舞卫冕冠军T.I 去年队员因签证严重不整、仓促更改编排导致未能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准。今年卷土重来,在编排、创意乃至现场的表现均有大幅提升,现场尖叫声、喝彩声不断,常规得分排在第10,但是非常可惜的是因为对于技术规则的疏漏导致被倒扣1分,由第10滑落至39,遗憾出局。

之所以无比遗憾,之所以难以接受,根本的原因就是T.I昨天的表现实在出色,其在编排创意中融入的中国风元素惊艳全场,在几乎清一色以“炸”为特色,强调技术难度的队伍当中,T. I堪称一股来自东方的“清流”。

虽然最后的决赛舞台,还是未能出现中国舞团的身影,但无论是延安STC还是T.I,都通过这次比赛收获了很多,比如对于规则的理解,对于舞蹈编排方面的理解,对于中国风与街舞真正融合创新的理解,并且从菲律宾、日本、泰国在本次比赛的出色发挥,他们都表示,明年力争继续能代表中国赛区再战世界总决赛,取得更大的突破。

在10日进行的BATTLE比赛中,不断传来好消息。最终中国代表队在所有参加的三个项目中都有所斩获,成绩斐然。

冰冰&马梓茗(CARY) 组合拿到了ALLSTYLE全球亚军;而且,马梓茗(CARY) 获得全球LOCKING四强。11岁的马梓茗虽没有获得中国赛冠军,但自费来到美国,一鸣惊人获得一个亚军一个四强,轰动全场,成为继2017年的席嘉琪之后,又一位扬名HHI的中国少年。作为一路陪伴马梓茗在街舞的道路上走来的父亲马欣强赛后说:“马梓茗这次收获的不仅仅是成绩,更重要的是打开了视野,在街舞发源地美国,领悟了很多街舞的本源理念。”

而连续两年扮演“新人提携者”的资深舞者冰冰,则非常开心年轻人通过HHI得到成长,他非常希望国内的新生代舞者能够多走出来,尤其是到美国,到街舞发源地,学习比赛,打开视野。

小夕(Sniper)夺得 BREAKING全球四强,在半决赛中惜败于最后的冠军Conrad;李琰、雷晓暘作为中国新生代Hiphop的佼佼者首度出国比赛,略显紧张,未能完全发挥出水泡,但最终也收获了ALL STYLE全球八强荣誉;中国资深舞者汪瀚和小奇受到现场气氛的感染也报名参赛,一不小心就进入了16强;来自广州Merry Maker的小叮搭档台湾小伙伴组成“海峡组合”也杀进了16强。

闭幕式上,延安STC代表中国登台,为整个HHI赛事的中国部分画下了完美的句号。中国街舞近几年在国内的迅速发展,使得本次大赛也吸引了一批留学生和旅美华侨的热情关注,他们从全美各地赶来为中国队加油。HHI中国赛形象大使胡浩亮和HHI中国赛裁判黄潇、喻斌也专程赶到凤凰城来观摩中国和全世界舞者的精彩表演。

可以说,这是中国参加HHI世界总决赛以来,得到现场掌声和欢呼声最多的一次,既有来自同胞的支持,也赢得了世界舞者和观众的赞许与尊重。而所有的人都期待并相信,2019年的HHI世界总决赛,中国街舞能够取得更大的突破!

Full Story: http://qiye.lnd.com.cn/pinpai/13859.html